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于:2022-06-29 16:54:39 点击量:

关于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

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22〕209号)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度中原教学名师(高等学校)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名额

从普通本科高校在职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遴选13名,其中备选1名。教育厅分配我校1个推荐名额。非教学单位老师到学科所在学院报名。

  二、遴选条件

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报教学名师的普通本科院校人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 6 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 96 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申报人选主持有省级及以上重要教改项目,改革成效显著,教学成果突出;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艺术精湛,学生评价优秀,主讲课程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发表出版高质量教改教研论文或专著,注重教学梯队建设,科学研究能力强,在国内外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

(二)非现任校级领导。

(三)非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和“中原英才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

具体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

  三、遴选程序

  省教育厅设立中原教学名师(本科高校)评选平台,负责中原教学名师初选、申报等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一)学校推荐。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向学科所在学院申请,由学院推荐后报学校。学校自主遴选、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请各学院对推荐人选学术道德、职业品德等方面做好考察,做好人选推荐过程中的法律、商业等风险评估、预防和处置工作。

  (二)平台初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专家组评选结果,对初步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三)申报复评。省教育厅将初步人选名单报送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中原英才计划”评选委员会,对人选进行复评。

  申报人必须按要求如实填报材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律取消遴选资格,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纸质材料

1.学院党委对推荐人选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1份(学院签字盖章)。

2.候选人汇总表1份(学院签字盖章)。

3.候选人推荐表2份(最后一页暂不填写)。

(二)电子文档

通过 “中原教学名师”网络平台填报,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详见附件,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提前与人事处师资科联系。

(三)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7月7日前,将以上书面材料送至人事处师资科(办公楼A306-2),书面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师资科邮箱szk@haut.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联系电话:67756898

   


人事处

                                    2022年6月29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外聘教师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