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督促全校健全完善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根据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和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含整改时限和完善制度情况)。

二、时间安排

(一)自查阶段(11月3日-11月13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梳理总结,剖析存在问题,查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相应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师德师风总结报告、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相应支撑材料请于11月13日下午6:00前提交,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人事处A3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rsc@haut.edu.cn

(二)督查阶段(11月16日-11月30日)

党委教师工作部对照检查内容形成学校师德师风总结报告和相关支撑资料后报送校纪委。校纪委对各级师德师风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教育引导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持续跟进监督,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压实主体责任,将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以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为契机,全面研究和剖析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发现和解决好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师德师风隐患。

(三)举一反三,突出实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建立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真正落实到教师的日常教学、科研、服务及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全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1. 师德师风建设总结报告撰写提纲(参考)

2. 师德师风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11月3日




附件【附件1:师德师风建设总结报告撰写提纲(参考).doc
附件【附件2:师德师风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