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于:2023-05-23 10:24:22 点击量: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砥砺奋进新征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3〕177 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师德教育主题征文要求

1.内容要求:紧扣新时代教师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

2.文稿数量及篇幅:各学院报送3篇以上,其他处级单位可报1篇字数3000字以内。(文稿模板见附件3

三、师德师风案例评选要求

1.案例选择: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目标,突出师德教育的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

2.案例数量及篇幅:各学院、各单位择优选送案例1个以上,字数3000左右。(文稿模板见附件2

四、评审与奖励

1.学校将对各单位报送的主题征文及优秀案例集中组织评审,对评出的优秀征文和案例予以表彰,同时编辑成册,并择优上报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教育征文及优秀案例评审。

2.本次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报送至省教育厅评审后,将择优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专版,予以刊发。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师德 ”(hnsd910)官方网站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http://sdxc.shuren100.com)也将对其进行集中展播。

五、提交要求

1.请各单位于531日前《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报名表》(纸质版一份,附件1);②《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纸质版一份,附件2);③主题征文文稿(纸质版一式两份);④师德师风优秀案例(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办公楼A307室,纸质版统一为A4纸打印,电子版发送至rsc@haut.edu.cn。

联系人:张昊

联系电话:67756895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523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荐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