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于:2022-06-27 18:06:10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2〕214号)要求,结合我校教师资格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河南省内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达到以下基本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具备中国公民身份。在我省高等学校担任或拟担任教学工作的港澳台居民,可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

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提出申请。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

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博士学位人员除外)。

(五)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s://jyt.henan.gov.cn/jszg/)查询)。

(六)参加 2022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

(七)高等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博士学位人员须为已完成提交人事科公开招聘(入编)手续材料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 认定流程和时间

(一)网报

1.面试成绩合格人员

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时间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1日。

面试成绩合格人员在网报期限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见附件《河南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网报结束后保存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免试人员

(1)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时间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1日。

符合条件的免试人员在网报期限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中国教师资格网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见附件《河南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中国教师资格网网报结束后保存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网报时间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8日。

符合条件的免试人员还须在网报期限内登录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选择“免试人员报名”端口)申报,个人网报说明见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填报说明》。

(二)体检

1.体检人员范围

参加 2022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免试人员。

2.时间安排及要求

体检时间截至7月6日,每日早上7:00—10:00(晨起空腹,详见6月10日人事处有关体检通知公告)。

6月27日前完成体检的教师,其体检结果由学校人事处统一领取;6月27日以后参加体检的教师,请提前告知人事处,其体检结果由本人自己领取,并于7月6日前提交至人事处师资科(办公楼A306-2)。

(三)认定材料要求及时间

1.个人提交材料

申请认定人员提供个人材料,建立一人二档,原件、复印件分别独立装袋,原件待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注册服务中心审验后退还。档案袋均要粘贴封面,见附件《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一式三份,其中两份粘贴档案袋封面,剩余一份单独提交,个人仅填写姓名、学校、院系、申请任教学科,其余内容不填)。两份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须与《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一致,具体要求见附件《认定材料提交说明》。

2.学科所在单位提交材料

(1)请申请人学科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填写《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人员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师资科邮箱。

(2)申请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2张(须与网报上传照片,照片背面用铅笔标明学校名称、院系名称及申请人姓名)。

3.报送材料时间

单位报送材料时间:6月30日前;个人报送材料时间:6月30日—7月1日。

报送地点:行政楼A306-1室;

联系电话:67756898;

电子邮箱:szk@haut.edu.cn。

人事处

                             2022年6月27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度 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推荐人选进行公示的通知